國際產業動態
醫材公會尋找新星 盼推動產業升級
2018-04-24

醫材公會理事長洪盛隆表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出口占比7成以上,在全球醫材出口產值排名第28位,出口金額約600多億元台幣。他期盼產業能共創新明星產品,推動產業升級。
洪盛隆表示,台灣醫材產品早期輝煌的出口產品為不織布、手套、輪椅及病床等,近幾年則以血壓計、血糖機與隱形眼鏡等產品為大宗,但面對全球激烈競爭的嚴峻考驗與挑戰,業者應勇於面對與醫材行銷、市場、新創、生技與二代接班的議題,並與醫材公會合作開創下一階段醫材明星產品。
為增加醫材產業的國際知名度,醫材公會今年將加強整合國產自製MIT產品,預定在台灣國際醫療展會,以模擬急診室的情境,展現國產醫材的實力;並幫助醫材廠商、新創業者齊全產品鏈,透過串聯國外進口商會之力量,協助國內業者拓銷全球市場。
雃博董事長李永川表示,醫材自有品牌的創新發展,需面對3大挑戰,包括開創產品的品牌故事力、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優化跨國母公司與子公司之經營管理能力。
國內醫材廠約1,090家,但政府長期以來對醫材業的資源挹注太少,整體投資不到2%,一直被業界詬病;為加速推動國內醫材產品升級與國際行銷,醫材公會表示,願意扮演對接國內學、研、醫與政府等各界資源的角色,協助業者推動產品升級。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