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達邦乳酸菌水解胜肽 領先全球
2018-04-25

公共健康議題抬頭,WHO世界衛生組織在2017年11月呼籲,農牧業者停止使用抗生素來促進動物生長和預防疾病下;達邦正積極以獨步全球的乳酸菌水解胜,搶進全球高達3兆台幣的優質發酵豆粕市場商機。

根據醫學上統計,抗生素消費總量的80%是用在動物身上,最終吃進人類體內。在濫用抗生素,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最大隱形殺手之一下,英、美等先進國家、中國大陸都呼應WHO,陸續響應「無抗養殖」,禁止濫用抗生素措施。

世界水產養殖協會(World aquaculture society, WAS)昨(24)日更首度移師台灣舉行亞太區年會(APA2018),吸引1,500名以上的專家與會,並有來自各地廠商來台參展。此次達邦將以「功能性原料於水產飼料之應用」發表最新研發成果,證實產品「DaBomb-P」能幫助動物提升免疫力,減少抗生素使用,伴隨產業發展迎接無抗養殖新紀元!

劉郁芬表示,達邦的乳酸菌水解胜,不僅是亞洲第一家通過歐盟要求的HACCP、ISO22000等高標準認證的生物水解蛋白製造商,擁有領先全球的小分子胜含量,以及最高達95%的蛋白質消化率等,達到「綠色、智能、食安」高端製造的新標竿,成為站在產業浪頭上的國際形象地位。

劉郁芬說,食安問題不斷,肉類食品常受病源感染,餵食肉骨粉易引起感染狂牛症的恐慌,導致許多國家立法禁止使用部分動物性蛋白。此外,經濟動物的蛋白質營養需求主要取自魚粉加工品,卻受到氣候變遷及環境汙染,來源漸趨枯竭,價格高漲,轉而尋求合適的植物性蛋白作替代品早已成為全球水產養殖業趨勢。

中華徵信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全球發酵豆粕年產值目前約2.5兆台幣,預估到2025年可達3兆,且每年都是以雙位數成長;而達邦是亞洲唯一獲得SGS認證食品級的發酵豆粕,具備高消化率蛋白質、平衡腸道菌叢及提升免疫力的金三角核心優勢。  

根據統計,亞洲水產養殖占世界總產量超過9成,中國更高達6成,而中國寵物數量更是在10年間增長了近十倍。因此,達邦繼台南廠後也在福建漳州建廠,從經濟動物,擴大到寵物商機,研發生產可以幫助毛小孩增強免疫力,改善毛小孩過敏、發炎、體味及傷口癒合等多種功能的保健產品。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