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台灣微軟攜手交大 成立AI與數據科學人才培訓中心
2018-06-22

台灣微軟昨(21)日與交通大學合作成立「AI 與數據科學人才培訓暨認證中心」,交大將導入微軟專業認證課程(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簡稱MPP) 至學校教學體系中,協助學生取得資料科學(Data Science)與AI課程認證,培養將AI靈活結合產業應用的跨領域人才。

微軟肯定台灣人才的研發能量與協作能力,今年初美國微軟總部在台成立AI研發中心,期待為硬體製造業注入「智慧靈魂」。而為解決台灣目前超過6,000名的AI人才缺口。

而台灣微軟與交大合作,將在第一階段將率先導入包含資料科學、AI、大數據等三門核心能力課程。也期待以交大作為前哨站,將MPP具國際前瞻性的AI專業線上課程推廣至竹科等周邊產業園區,讓學員能以AI結合各自專業領域,成為引領產業升級的生力軍。從最根本的「供給」開始,解決AI人才荒。

交大為世界排名領先的研究型大學,繼去年8月成立國內第一所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後,又於今年3月正式成為科技部核定全國性的 AI 創新研究中心之一。這次交大選擇與台灣微軟合作成立MPP AI與數據科學人才培育暨認證中心、導入AI與資料科學相關線上課程,便是期待能養成更多具備AI/數據科學核心能力以發展「智慧服務」的人才。

交通大學副校長林一平表示,全台第一個積體電路、第一部中文電腦都在交大誕生,交大可說是一路見證台灣科技產業的每個重要時刻,同時也肩負以前瞻技術與洞察,培育引領時代之專業人才的使命。如今台灣正值AI轉型的關鍵時代,我們期待透過微軟提供的資源,讓學生能無縫接軌國際並掌握AI趨勢、奠定堅實的基礎,進而在投入產業後,成為下一批襄助台灣在「AI小國大戰略」下立足國際舞台的新星。

(旺報  記者李侑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