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智擎胰腺癌新藥歐洲銷售再下一城 9千萬授權金 入袋
2018-07-09

智擎公告,受惠胰腺癌新藥安能得,已於歐洲第三個主要國家銷售,再獲300萬美元(約9千萬台幣)里程碑授權金,挹注EPS約0.61元。

智擎表示,已接獲授權夥伴法國Ipsen製藥通知,其再授權夥伴Shire公司已於歐洲第三個主要國家啟動新藥安能得(ONIVYDER)的上市銷售,根據2011年5月之授權暨合作契約規定,智擎可獲得300萬美元里程碑授權金。

依據全球第三期臨床試驗(NAPOLI-1)結果,接受過標準藥物gemcitabine療法失敗的胰腺癌病人,以安能得併用5-FU/LV療法治療後,相較於僅以5-FU/LV療法治療的病人,其整體存活期、疾病無惡化存活期與腫瘤反應率在臨床統計學上,皆有顯著提高的效果,且不降低病患的生活品質。

智擎總經理暨執行長葉常菁表示,歐洲是安能得最主要目標市場之一,安能得為2015年ESMO治療指引中針對轉移性胰腺癌病患二線治療的最佳選擇,期許更多病患能隨安能得在當地滲透率續增而受惠。

轉移性胰臟癌是一種高度惡性的疾病,致死率很高,通常治療的目標只是控制疾病惡化及延長有限的存活期。根據GLOBOCAN之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全球診斷為胰臟癌者共計33.8萬人,當年度死於胰臟癌者達33.1萬人,高居全球癌症死亡原因之第7位。一些預測性研究推估,在2020年之前胰臟癌於美國癌症死亡原因排名將自第3位躍升至第2位。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