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製藥巨頭默沙東 多款藥物降價
2018-07-23

美國製藥巨頭默沙東近日宣布下調7款藥物價格,並承諾在美國限制漲價,從而加入了迫於美國總統川普的壓力而承諾限制漲價的製藥公司行列。
該公司表示,計劃將其C肝治療藥物Zepatier的價格下調60%,並將另外六種藥物的價格下調10%,包括治療高血壓和心臟病的藥物Prinivil、治療前列腺腫大的藥物Proscar、抗抑鬱藥Remeron、治療帕金森病的藥物Sinemet、緩釋型Sinemet,以及治療青光眼和其他眼病的藥物Trusopt。
據美國財經網站CNNMoney報導,該公司還承諾,不會將其銷售的藥物的平均價格提高到超過美國年通澎率的水準,並將繼續「評估其投資組合,尋找進一步降低成本的機會。」
本月初美國最大製藥商輝瑞宣布上調30多種藥物的價格,在遭到美國總統川普的強烈批評後決定暫緩漲價。川普本月較早時發布Twitter稱,輝瑞應為其「毫無理由」的提價感到羞恥。在輝瑞決定暫緩提價後,川普又發推表示讚賞,並希望其他公司也進行效仿。

(星島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