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日本長照事業善友控股擬來台,預計2021年掛牌
2019-03-23

中信證券22日宣布,與日本長照事業善友控股簽訂第一上市輔導契約,預計2021年掛牌。善友控股董事長神成裕介(附圖左)表示,選擇台灣資本市場,主要是看好台灣及東南亞的長照市場,將跟進日本一樣蓬勃發展,期望藉此加速該控股進軍新興亞洲市場的速度。

善友控股成立於2012年,是日本長照醫療領導品牌日本元氣集團的一員,該集團年營業額超過400億日幣,並提供居家照護、日照中心、短期入住療養、養老院、失智老人之家等不同類型服務。善友控股目前管理的長照床數達1,021床,並照顧494名日照照護者,截至2018年8月已有35所設施,並已在台灣台南與大陸大連展開自社的示範事業。

神成裕介表示,日本早就進入高齡化社會,接下來包括台灣、中國大陸、南韓、泰國等,也將於2020年前後步入高齡化社會,特別是台灣以及東南亞市場,就很像幾十年前的日本,因此看好在實質需求與照顧觀念的改變下,將帶動台灣與東南亞以及大陸長照需求的快速增長。

他說,未來台灣及東南亞的拓點,數量都是越多越好,也早在幾年前就已經開始洽商適當合作夥伴;且也不只拓點計畫,他也期許赴海外資本市場,能替公司帶入海外管理的人才,雙向交流。

(MoneyDJ新聞  記者蕭燕翔)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