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科懋海外計畫啟動,併購、自設並進,目標三年後海外營收勝台灣
2019-05-26

科懋生技啟動海外三年計畫,董事長陳澤民24日表示,近期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案預計募資4.5億元,就是為了在亞洲進行併購,希望加速市場拓展,除了既有的特殊醫療,也會全力發展保健品、檢驗、醫療服務,目標三年營運翻轉,海外的營收要超越台灣。

科懋近日公告,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預計募資4.5億元。陳澤民表示,台灣市場小,又面臨健保核價調降,公司必須走出去,現金增資主要目的是拓展海外市場,其次是發展新藥等新產品,及支持子公司科進。

目前科懋的海外每年營收僅一百多萬美元,營收占比很低,陳澤民強調,國外市場很大,對罕病甚至保健品需求很高,今年科懋已經啟動三年計畫,募資主要就是要支持海外的併購,或在國外設立據點。現階段啟動三年海外計畫,主要係考量公司在生產、研發等各項發展都比較成熟,有能力投入較多資源跨出台灣市場。

現在科懋在國外部分國家已經有總代理,可能透過股權的合作來強化市場經營的力度及掌控度,也規畫在海外設立分公司,除了特殊醫療、保健品,也會發展檢驗、醫療服務等業務。海外市場分為東北亞及東南亞,東南亞鎖定東協11國,東北亞則會聚焦日本、韓國、中國、香港及澳門。

亞洲人口有40多億,罕見疾病人數據統計至少有5千萬人,其中,中國最多有3千多萬,相較台灣罕病人數僅1萬多人,有十倍以上的成長空間。雖然罕病市場與當地政府的政策息息相關,一般自費市場推動的速度較慢,目前亞洲市場較成熟僅馬來西亞、香港,當地政府都有編列預算,但中國近幾年民間開始有一些聲量,今年2月28日更舉行世界罕見疾病日,未來市場發展極具潛力。

透過現金增資加速海外的拓展,陳澤民說,內部目標是三年後海內外的營收比例反轉,海外營收要大大超越台灣,成為營運最強的動能。

另外,子公司科進持續擴大技術服務、檢驗的發展,也積極投入新藥開發,期望未來2~3年間能開發出來並申請專利,也與美國聖路易大學合作,希望透過授權引進新藥,現也與中山大學、台大技術合作。

(財訊快報  何美如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