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把握黃金治療先機,手持超音波成像儀 Butterfly iQ 讓實測醫生提早發現癌症
2019-10-08

美國新創 Butterfly Network 推出一種便攜式超音波成像儀 Butterfly iQ,讓掃描癌症可以更為簡單、快速,Butterfly Network 首席醫療長近日對外表示,事實上,就連他也是這項技術的受益者,Butterfly iQ 協助他及早發現了癌症。

Butterfly Network 首席醫療長 John Martin 表示,他過去一直忽略脖子上的小腫塊,直到他親自測試正在開發的 Butterfly iQ 設備原型後,才在舌頭和脖子上確認發現了癌症細胞。這項早期發現讓他有著立即採取行動並避免化療的選擇,而 Martin 認為,這種好處對其他人來說也是相同的。

目前 Butterfly iQ 在英國的零售價約為 1,900 美元(約台幣 5.7 萬元),比傳統超音波機器動輒近 5 萬美元(約台幣 150 萬元)的價格便宜 20 倍以上。

在便攜式設備與手機、平板應用程式配合下,臨床醫生和患者都可以實時查看成像,儘早發現癌症;對於偏遠地區的居民來說,這更是可以把握治療時機的救命稻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WHO),全球目前仍有近半數以上的人無法接觸到成像設備,該公司已著手建立了許多全球合作夥伴關係來改變這種狀況。

Martin 認為,這項技術的真正價值,在於它取代了多個探測器的需求,進而消除了後勤和高成本問題,在他看來,Butterfly iQ 就像是「時間機器」,可以讓患者回到過去並儘早發現癌症。

(原始來源, 科技新報 Nana Ho)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