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國鼎治療非小細胞肺癌新藥 美國FDA核准二期臨床
2019-11-15

國鼎生技研發中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小分子新藥Antroquinonol(HOCENA),近日通過美國FDA藥品臨床試驗審查,准予在美國執行治療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第一線用藥的人體臨床二期試驗。

國鼎總經理蘇經天博士指出,該臨床是針對初次診斷為第四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收案者已是末期病人,合併常用之二個標準化療藥物,有利於收案進度更快完成。目前國鼎已另外完成在非小細胞肺癌針對已經過二線或二線以上治療無效病人的二期臨床單獨用藥的試驗,並在今年美國ASCO大會發布論文摘要,成果顯著,對於KRAS是否突變都有效,證明單獨用藥的功效。

蘇經天指出,目前非小細胞肺癌占所有肺癌最大的比例,通常確診時已是第四期,若要使用標靶藥物需病人的EGFR 或 ALK等有突變才能使用,但用了過一段時間常會產生抗藥性而失效,而化療為第一線的標準療法,Antroquinonol 介入併用,不但因Antroquinonol自己本身無毒性,無抗藥性,還能降低化療的副作用,延長可治療的時間。

國鼎指出,預計進行為方便的口服劑型,公司將依原定計畫,在美國展開非小細胞肺癌的人體臨床試驗將努力以最佳的臨床試驗數據,儘早爭取非小細胞肺癌藥物上市的機會。口服劑型臨床試驗規劃及範圍,需依據與美國FDA討論結果而定,若一切順利完成,預計二期臨床試驗完成時間約在2022年。該小分子新藥係國鼎生技獨立研發,擁有100%專利權。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