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生技論壇/生醫大趨勢 產官學把脈
2019-11-18

2020年即將來臨,台灣生技業將如何在全球市場上競逐,以及投資的新亮點為何,備受關注。經濟日報將於12月4日舉行「2020生醫大趨勢」論壇,將特別聚焦台灣生技業的國際化、細胞治療產業未來以及生醫業併購趨勢等議題交流,邀請產官學界意見領袖替前景把脈。

經濟日報舉辦的生技論壇已成為國內產業界一年一度重要的交流平台,協辦單位為尖端生醫與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今年國內生技業者面臨不小的募資壓力,要如何突圍成為熱門議題。

近期晟德集團旗下東曜藥業在港股掛牌上市,市值超過新台幣130億元,邁向新里程碑,卻也反應近兩年台灣生技業募資不易,海外掛牌反而成為首選。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此次東曜在香港這個國際資本市場成功敲鑼,不僅是晟德集團,也是台灣生技業歷史性的一刻。他強調,透過國際資本的挹注,可以讓東曜這個集完整產業鏈於一身的公司,加速推進其創新抗腫瘤產品的商業化。他認為這是晟德集團的國際化戰略,也是國內生技業發展的趨勢之一。

中研院表示,生技產業要鏈接,需要產官學一起合作,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不斷引進台灣和國際最優秀的案源與團隊、創投資金、專家業師,還包括國際大型合作夥伴,譬如加速器與藥廠等,引進國際人才、資金與資源,串接全台的生技產業系統,如此一來,才能成為讓台灣成為一個大型的生醫育成中心。

本次論壇共有五場專題演講及一場專題座談,邀請到包括中研院生醫轉譯中心主任吳漢忠、林榮錦、尖端生醫副總經理黃濟鴻、中華開發生醫創投總經理徐大誠、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進行專題演講。另外以「台灣走入高齡化社會的長照願景」進行專題座談,由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鄭守夏主持,與談人有:衛福部常次薛瑞元、國泰人壽副總洪祝瑞與桃園長庚醫院護理部主任黃慈心。

(經濟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