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院長帶路看展/醫養結合╳名醫開講 天晟醫院 長照送到家
2019-12-04

看點1天晟長照專區 金色年代亮點多

天晟醫院近年來在長照領域名號響叮噹,是台灣做醫養結合最徹底的醫院。為了和家庭緊密連結,天晟把長照據點、日照和護理之家設在都會區住家附近,提供5G居家服務,包括居家復健、居家護理、居家醫療、居家藥事、居家服務等,把健康送到家,已成為台灣最具規模的健康Uber團隊。

結合中壢天晟和楊梅天晟兩家教學醫院醫療資源,從醫療專業出發跨足長照服務,天成旗下包括五個A級長照據點、四個日照中心和三個護理之家。

今年天晟長照專區更為民眾提供長照需求問卷服務,長照政策是政府力推的施政重點,目前雖設有1966長照專線,但一般民眾可能不清楚當出現長照需求時,有什麼資源可運用?透過天晟的長照簡易問卷,引導民眾了解長照資源,同時提供失智、失能的長照架接服務,也藉機提供長照教育。

為了解決照服員人力不足問題及吸引年輕人力加入長照領域,天晟特別在長照專區展示加入AI人工智慧元素的長照服務解決方案。

天晟日照中心已和jubo合作,提供被照顧者智能化的生理監測儀器,包括血壓、心跳和血糖監測數據,天天都可以透過APP傳輸給醫療人員和家屬。現場民眾也可以實際體驗從手機下載APP裝置看到家人的狀況,目前近80位天晟護理之家的住民和家屬,已經實際接受智慧長照服務。另外,智慧裝置居家服務團隊都使用手機APP科技管理,居服員到宅服務若超過工作時間未出來,還有警示提醒專人查看,也確保工作安全。

看點2特色醫療專區 歡迎體驗

因應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天晟發展健康管理和代謝症候群管理系統,民眾到這個專區可以接受身體組成量測,讓量測數據告訴您現有的體脂比例和燃脂需求;再透過智慧簡易健身環,邊運動邊看到運動時的心跳及強度,藉以了解運動是否達到每星期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每分鐘心跳130次的333燃脂健身效果。

看點3名醫面對面 健康來開講

在醫療展期間,天晟天天有名醫直播開講,講題從肥胖、糖尿病管理到靜脈曲張等,都是和民眾健康最相關的,還有最新的微創手術及腹腔鏡微創手術處理婦科疾病、C肝口服新藥新療法的介紹,由於口服新藥副作用少、治癒率高且已納入健保給付,名醫面對面傳授健康資訊,在年底接受新知、預約一整年的健康。

看點4桃園醫療小管家 天晟社區護理站示範

天晟展區把和桃園市政府合作的桃園市自立里社區醫療站搬到現場,讓民眾體驗互聯網大數據資料如何應用於健康管理。

這套與中央大學合作的大數據資料分析,透過社區護理醫療站,天天都有護理人員駐站替社區居民量血壓、心跳等數值。所有資料上傳雲端,不但有助於了解社區民眾健康狀況及協助慢性病管理,一旦發現社區長輩或慢性病患有數據異常、心房顫動風險增高,護理人員還會主動替民眾掛號安排就醫,民眾可親身體驗大數據的魅力。

天成醫療體系 直播講座

微創新紀元-肥胖症的整合式治療

日期:12/5(四)15:00-15:30

主講:體重管理與代謝手術中心徐光漢主任

C肝治療最新趨勢

日期:12/6(五)11:00-11:30

主講:肝膽腸胃科胡詔凱醫師

啟動自我修復的新選擇:增生療法

日期:12/6(五)15:00-15:30

主講:復健科許嘉佑博士醫師

震波治療新應用-下半身的幸福

日期:12/7(六)11:00-11:30

主講:泌尿科彭元宏主任

糖尿病治療新趨勢

日期:12/7(六)15:00-15:30

主講:體重管理與代謝手術中心徐光漢主任

內膜出血-新微創手術

日期:12/8(日)11:00-11:30

主講:婦科微創手術中心陳達昌主任

靜脈曲張治療新進展

日期:12/8(日)15:00-15:30

主講:靜脈曲張中心林哲安醫師

天成醫療體系互動活動

日期:12/8(日)15:30-16:00

主講:蔡芳生院長

 

(原始網頁, 聯合報 記者吳佩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