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益安小金雞達亞 今登興櫃
2019-12-18

新創醫材益安成功育小雞,旗下專攻模具和零件開發的達亞,18日將以120元參考價登錄興櫃。總經理許雅雯表示,明年訂單能見度佳,將續保營運成長動能,2021年將規劃進行下一波的擴產。

改寫今年上市、櫃、興櫃生技族群掛牌價新高的達亞,前10月已交出EPS 4.43元佳績,由於營運看好,該公司17日法說會爆滿,是今年生技業難有的榮景,也為掛牌後的股價走勢添加好彩頭。

益安董事長張有德表示,透過益安的創新冒險開發新品,達亞開發模具的快速、精準和量產實力,期待兩家公司的強強聯手,也有助於台灣創新醫材打世界盃。

許雅雯表示,醫材開發期長,但量產後一個機種可以養公司8~10年,讓公司有力氣繼續開發下一個產品。今年業績大幅成長,主要是來自於幾年前開發的Ethicon腸胃管腔吻合器,出貨量大幅成長,另外,則是成功打入Dexcom的供應鏈,供應G6關鍵零組件,下一代G7開發更是全拿。

此外,代工Boston Scientific的Lotus產品,用於心血管微創手術的心臟瓣膜手術傳遞系統,預計2020年第二季出貨量將顯著放大。Bigfoot明年也將進入量產,預計明年6月取得上市許可,9月量產,下一代結合AI的糖尿病產品更值得期待,明年營運可望持續高歌,2021年將規劃進行下一波的擴產。

達亞今年1至10月累計營收3.17億元,年成長95%,7至10月毛利率更大幅提升至54%,累計1至10月自結每股盈餘為4.43元。

達亞專攻醫材零組件的模具開發與製造、零組件射出成型、半成品與成品組裝,目前配合醫療器材大廠及新創公司高達80家,超過五千件醫療器材產品關鍵零組件生產經驗。目前客戶群,除了母公司益安,其餘100%來自美國,前十大醫材廠中,有6家是達亞的客戶。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