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特斯拉成功自製呼吸機原型 完成將啟動量產
2020-04-07

上星期特斯拉(Tesla)購買呼吸器送給醫院,被點出可能買錯東西。現在特斯拉的工程師乾脆自己做,並且透過YouTube來發表製作中的呼吸機原型,在完成研發後就能大量生產。

路透社報導,新冠病毒疫情未減,美國各地的醫院都在告急,重症病房被新冠病毒患者淹沒 ,病房內的呼吸機不夠用,設備短缺。

此新創意與研發而聞明的特斯拉公司,現在打算自己來製作需要的呼吸機,一位工程師說,雖然特斯拉是製作電動汽車的,但是其實呼吸機的許多零件也和特斯拉電動車有所共通,因此他是使用公司現成的庫存零件在製作原型,現在已接近完成階段。

影片中,一位工程師展示他的電路圖與設計原理,他說電動汽車的空調與換氣設備,在原理上和醫療呼吸機大同小異。

不過,目前還沒有完成,他說:「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們正在盡力而為。」

據統計,全世界有超過100萬人被新冠狀病毒感染,其中已有6.5萬人病逝,美國的病例數已達到33萬。隨著越來越多感染人數,全球各國政府,已呼籲汽車製造商、飛機製作公司、空調公司等重要企業,能幫助採購,或是自行製造呼吸機和其他醫療設備。

除特斯拉以外,3月30日,福特汽車公司將與通用電氣醫療部門合作,準備在密西根州的工廠生產5萬台呼吸機,並在100天內完成。

(中時電子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