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蘋果與Anthem合作開展哮喘研究 以測試幫助哮喘患者自我管理的有效性
2020-09-18

蘋果正在啟動一項研究,測試其設備在控制哮喘症狀的有效性。該研究由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進行,其中包括Anthem的患者,該試驗將測試Apple Watch和iPhone是否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自我控制哮喘。

Anthem贊助了這項研究,並為研究設計做出了貢獻,而軟體公司CareEvolution將構建研究應用程式協助收集數據。

這項為期兩年的隨機對照試驗將招募來自Anthem附屬計劃被診斷患有哮喘的900名患者。參加者會拿到Beddit睡眠監視器與Apple Watch,這些設備將根據他們的活動、心率和血氧而發出警示。

「個人化醫學與改善人群健康是基於相似的原則基礎,人體中含有診斷和治療患者所需的重要資訊數據。」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衛生事務長Steve Goldstein博士表示,「這項與UCI、Anthem和Apple進行的合作,是基於服務的熱誠與企業家精神而推動,並幫助我們為患者建立全人護理的新標準。」

該研究似乎建立在蘋果公司決定在其最新版Apple Watch加入血氧監測的基礎上。雖然這不是可穿戴設備的創新項目,如Fitbit與Garmin也推出具備SpO2傳感器的設備,但Apple可以將研究中的數據用於開發潛在的哮喘控制功能。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