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佳世達、金寶跨足多元領域 強化醫療布局
2020-10-07

資通訊產業跨足多元領域,強化醫療布局,希望能孕育出台灣資通訊產業的新動能。產業鏈業者看好,5G、人工智慧(AI)、IoT軟硬體整合,將成為ICT產業搶進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的利器。

佳世達大艦隊 強攻智慧醫療

佳世達過去收購西門子手機失利陷入沉潛期,近年來佳世達則憑藉大艦隊策略,轉型高附加價值事業,佳世達啟動轉型大計,四大方向並進,首先是優化現有事業,第二是強攻智慧醫療相關商機,第三則是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第四是布局關鍵零組件。

佳世達正聚焦蓬勃發展的智慧醫療產業趨勢,上緊發條關注醫藥保健、環境健康、智慧長照、醫療觀光等趨勢,針對產業趨勢調整產品策略及市場策略。

產業界人士分析,當中美貿易戰火持續升溫,當中、美兩國對立情勢加劇,客戶紛紛有了分散風險的意識,使得供應鏈跟著調整,未來預計銷售到美國、歐洲等市場的醫療產品等訂單,均有機會交由台灣產業鏈業者分食。

佳世達強調,集團旗下的蘇州明基醫院,在國際醫療衛生認證聯合委員會(JCI: 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的嚴密評核下,正式通過JCI認證,這不僅代表蘇州明基醫院醫療品質接軌國際高標準,躋身世界高品質醫院的行列,更代表佳世達醫療事業追求品質,精益求精的精神。

金寶對應疫情 接軌市場風向

今年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加上各地對於醫療產品的需求,金寶電子便結合旗下三緯國際、新世代機器人暨人工智慧與麗寶大數據等子公司,在高科技研發經驗與長期全球布局優勢下,設計出從個人到企業,不同層次需求的多元化一系列的防疫產品。

因應疫情,金寶除了在自家工廠打造口罩產線外,也藉由旗下3D列印機製造商三緯國際生產製造簡易呼吸器。

融合金寶在電子產品與醫美生技產品過去所累積的開發經驗,並運用3D列印技術生產部分零組件,目前生產廠區已通過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標準ISO13485認證,確保產品符合使用規範。在產品設計上,以簡潔易懂的介面,讓醫療人員因應不同使用者需求,調整呼吸頻率及供氣量,提供病人自主呼吸時的壓力支持,在價格上,相較傳統呼吸器高昂的成本,以更彈性的選擇,做為專用醫療呼吸器不足的替代方案,滿足各醫療機構需要大量呼吸器的緊急需求。目前該產品已計劃在集團旗下的泰國、菲律賓以及美國等廠區進行生產供應。

金寶的防疫系列產品也包含了熱門的AI機器人,業者將其設計為可協助測量體溫、環境消毒、重物運送,到醫院內運送檢體、協助衛教工作等。

(原始網頁,DIGITIMES/黃詩閔)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