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台睿生技獲美國西北大學全球開發授權,以癌症幹細胞 “Nodal” 基因做為癌症標靶診斷與治療
2017-08-24

 

台睿生技昨(23)日宣布與美國西北大學以及芝加哥 Ann & Robert H. Lurie 兒童醫院完成授權協議,台睿生技將取得以 Nodal 蛋白做為新的腫瘤標記用以診斷 與治療癌症之全球開發權利。此項專利是由當時在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的 Mary Hendrix 博士所領導的研究團隊所發現;Mary Hendrix 博士為癌症醫學的專家,尤其在癌細胞生成及轉移機制的探討為國際上重要的領導人之一。Nodal 基因表現是其這幾年來一直致力於研究的項目。其團隊發現 Nodal 蛋白特別與細胞分化成腫瘤幹細胞的表徵有關,且會大量表現於許多不同種類的惡性腫瘤上,可以做 為新的腫瘤標記。Mary Hendrix 博士也發展出一個能夠特異辦認 Nodal 蛋白的抗體,並且發現加入該抗體後能夠有效抑制腫瘤細胞生長與誘導腫瘤細胞的凋亡。

台睿生技將進一步發展該項專利技術做為對抗腫瘤幹細胞的新治療策略,未來也會發展Nodal蛋白做為其開發中的口服抗癌藥物 CVM-1118 之生物標記 (biomarker),用以快速評估 CVM-1118之臨床療效及病人之篩選,因此此項授權不僅豐富了台睿生技的新藥品項,也可搭配現有開發中藥物增加其產品的價值。 目前 CVM-1118 即將完成臨床一期開發,臨床二期試驗將在美國與台灣同步啟動。

  • 台睿生技小檔案:台睿成立於 2011 年 8 月,並於 2017 年 6 月 20 日登錄興櫃,為國內專職新藥研 發之生技公司。目前台睿產品線上有多項研發中的新藥,皆聚焦臨床上不易治癒 之疾病,如癌症及敗血症等。台睿整合了國內外藥物開發各領域的專家,擁有專 業的研發團隊,專長於選題及新藥開發管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