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英華達】 「 思邁智慧輸液系統 」 全面導入台大醫院體系
2024-03-18

英華達 「 思邁智慧輸液系統 」。

英華達「思邁智慧輸液系統」已成功取得台大醫院體系「113-116年總分院連線型/非連線型智慧幫浦輸液套(附儀器)」2個標案,在台大醫院總院、癌醫中心、雲林、新竹、金山及北護等院區全面導入約三千台思邁智慧輸液幫浦。英華達表示,「思邁智慧輸液系統」包括輸液幫浦、輸液連線系統軟體及輸液套等,不僅提高病患的輸液安全,亦能促進護理師的工作效率,更可推動智慧醫院,將會是智慧醫療的重要一環。

英華達醫療電子事業負責人曾慶安副總經理表示,以往輸液前須要由護理師進行人工三讀五對以及手動將輸液參數輸入幫浦,可能發生給藥錯誤造成病患危害,甚至引發嚴重的醫療糾紛,根據2007年的研究指出,給藥錯誤及幫浦設定錯誤佔醫療不良事件相當高的比例,導入「思邁智慧輸液系統」後,透過連接醫院資訊系統(HIS),醫師開立之醫囑及參數可在護理師掃描病患及藥品條碼後由思邁系統自動下載至輸液幫浦,將可大幅降低此類醫療不良事件發生的機率;輸液過程中,如發生病患折管、氣泡或輸液即將結束等狀況,思邁系統也會即時發出警報並顯示於管理平台,護理師可即時進行處置,將可提升輸液安全並可大幅節省護理師來回奔波的時間;輸液完成後,思邁系統可將輸液過程中的給藥及操作記錄自動回寫至醫院資訊系統,可節省護理師交接班及人工抄寫相關記錄的時間。此外,英華達從2016年起,以自身整合軟硬體之研發及生產實力,從電子業跨入醫療電子產業,除已經推出深獲市場好評的「全家寶全方位生理量測系統」外,本次由英華達自主研發的「思邁智慧輸液系統」成功導入台大醫院體系,更是英業達集團發展醫療事業值得記錄的里程碑,也期待思邁智慧輸液系統未來在海內外持續發展,為台灣打造新一座「富國神山」。

思邁輸液幫浦搭配使用之輸液套係由尼得立斯研發製造,該公司總經理簡智瑋指出,本次配合英華達提供適配於思邁輸液幫浦的各種輸液套,包含一般輸液套、計量點滴筒輸液套、NTG藥物輸液套、避光藥物輸液套等,另有獨家專利的藥物準備系統,均為台灣本土研發製造。期盼此一由國人自主研發製造的思邁智慧輸液系統,可以打破以往不管是輸液幫浦或輸液系統由國外廠牌獨佔的局面,更期待未來與英華達共同拓展海內外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