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亞獅康膽道癌解盲失敗 未來聚焦異位皮膚炎新藥
2019-11-12

亞獅康-KY 昨(11)日停止交易宣布重大訊息,盤後召開視訊記者會證實Varlitinib膽道癌新藥解盲失敗,對於股價恐怕又是雪上加霜,亞獅康-KY上周五收9.89元。

雖然也會擔心股價,但亞獅康內部表示,這就是開發新藥的風險,對於試驗結果公司團隊心情也很沈重,不過外國人對股價抱持較open的態度,不太在意淨值與全額交割股,將先暫停Varlitinib資源與計劃,未來目標先放在異位性皮膚炎ASLAN004新藥。

亞獅康Varlitinib治療二線道膽道癌病患的臨床試驗數據並未達到預先擬定的水準,亞獅康_KY執行長傅勇表示,「雖然這項研究結果令人失望,但仍提供科學界這種具侵略性和缺乏研究的疾病重要見解。」

中央獨立評估委員會根據實體腫瘤反應評估標準,評估varlitinib並未達到無惡化存活期與整體反應率的主要試驗指標,安全性則與已知的研究結果相同。這項雙盲、隨機的全球研究收集來自56處臨床試驗中心,招收127位接受第一線治但疾病仍惡化的病患,試驗地點包括美國、歐洲、日本、澳洲與其他亞太國家。

Varlitinib合併capecitabine使用時,無存化存活期中位數為2.83個月,對照組無惡化存活期中位數為2.79個月。

亞獅康表示,雖然試驗並未達到統計上的顯著差異,不過預先規劃的分析證實一個次群組顯示改善的療效,針對中國進行的試驗也支持此發現,韓國試驗也正在進行,會再評估是否繼續進行此新藥研發。至於次群組有效的人數與病患狀況,公司表示現階段不方便透露,等仔細分析報告內容後再告知,未來會在期刊上發表。

未來亞獅康-KY將專注於ASLAN004 及其他產品組合中有希望的分子開發,預計2020年初取得期中臨床數據。傅勇表示,截至第3季為止公司帳上仍有800萬美元,加上籌資300萬美元,共有1100萬美元可運用,現金沒有問題,接下來支出會下降。

(蘋果日報 記者林巧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