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阿斯特捷利康與歐姆龍達成長期全面的全球戰略合作
2019-11-12

全球領先的生物製藥企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宣佈與歐姆龍健康醫療有限公司(OMRON HEALTHCARE)達成一項長期、全面的全球戰略合作關係,並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為患者研發呼吸、心血管及代謝領域的疾病管理解決方案。這是阿斯特捷利康首次與醫材公司開展全球戰略合作。

此次阿斯特捷利康與歐姆龍的全球戰略合作,將基於進一步結合雙方在疾病知識、創新方案創建以及全球專家網路等優勢資源,通過與呼吸、心血管及代謝治療領域相關的藥品、器械、診斷和數位化企業通力合作,在呼吸、心血管和代謝疾病領域開展研發創新,構建覆蓋患者全病程的全球生態系統。

此前,雙方在呼吸及代謝疾病領域擁有堅實的合作基礎,包括攜手為中國大陸糖尿病患者支援打造的標準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已經在中國近685家醫院落成,覆蓋30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在中國合作建立兒童霧化室用於兒童急性哮喘治療,並推廣至一帶一路國家。未來,雙方將合作內容從商業合作拓展到研發合作,將合作範圍從中國擴張至全球。

在中國,雙方將基於此前合作的成功經驗,共建物聯網研究院以開發打造新一代智慧設備,如智慧遠端聽診器等更科學、智慧的哮喘兒童管理模式,並有效提高智慧設備的患者可及性。同時,雙方將進一步探索新技術在胸痛病人快速診斷方面的應用,助力中國胸痛中心的發展,並加快支援建設國家標準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在零售藥房,雙方將繼續合力探索顛覆傳統藥品的陳列模式,建立患者家庭體驗中心,為廣大患者帶來便利的健康服務。

(醫藥健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