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微軟提名GSK執行長為董事會成員 進軍醫療健康領域
2019-09-25

據Fierce pharma報導,微軟公司提名葛蘭素史克(GSK)執行長Emma Walmsley為微軟董事會成員,並將在今年12月4日的微軟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得到確認。顯然,一旦獲得任命,將對兩家公司在各自領域的戰略業務都具有潛在的價值。

微軟獨立董事會主席John Thompson在聲明中表示,“Emma Walmsley是一位成功的商業領袖,領導了GSK研發的重大進展,她將把自己對醫療健康領域的重要見解和全球經驗帶入微軟,也將是微軟董事會的有利補充”。

根據GSK2018年年度報告,Emma Walmsley目前沒有在其他公司任職。她僅有的兩次外部任命是消費者、零售和生命科學委員會的聯合主席,英國政府的諮詢小組以及皇家化學學會的名譽研究員。

隨著葛蘭素史克加速其數位化轉型以及微軟深入醫療領域,這一任命可能對兩家公司都有利。

2017年,在接棒Andrew Witty不久,Emma Walmsley便在GSK設立了首席數位和技術長(Chief Digital & Technology Officer)的新職位,並聘請了沃爾瑪首席資訊長Karenann Terrell負責該部門。Terrell的職責包括為藥物研發開發數位化、資料和分析策略。

過去幾年中,微軟還在穩步增加其在醫療保健領域的業務投資,並在2018年中期創建了Microsoft Healthcare,這是該公司於2017年啟動的Healthcare NExT計畫的升級。

微軟醫療保健公司副總裁Peter Lee當時在部落格中表示:“這將有助於全球醫療保健提供商生物技術公司利用人工智慧和雲端技術進行創新。”

微軟與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合作,並在DNAnexus的幫助下,創建了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兒科癌症基因組資料公共存儲庫,並託管在雲端。該平臺提供分析和視覺化工具,以幫助研究人員進行藥物開發工作。

Emma Walmsley領銜的GSK一直在投資這種大規模的遺傳資料。早在2017年底,GSK投入了4000萬英鎊(約5000萬美元)擴大了與UK Biobank的基因組研究合作夥伴關係,旨在對500000名志願者的遺傳資料進行測序,以幫助加快藥物研發。

2018年7月,GSK對23andMe進行了3億美元的股權投資,計畫利用基因型和表現型資料簡化臨床試驗註冊和藥物靶標發現。在GSK2018年第二季度電話會議上,Emma Walmsley將投資稱為GSK最重要的里程碑。

同時,微軟於2018年初與西雅圖的Adaptive Biotechnologies達成了交易。兩家公司正在嘗試根據免疫系統提供的線索開發基於血液的診斷方法。

(新浪醫藥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