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ICT+生醫 楊泮池:3年看到成果
2019-11-14

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表示,台灣的ICT和生醫產業的結盟,預計3-5年內就可看到成果,除了遠距照護、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基因定序、CTC檢測、細胞治療都有機會進軍國際競技場。

被視為生策會成立以來最大變革的理事會,13日由科技11好漢拿下近1/3的席次後,也推波國內生技產業進入新的境界,ICT+生醫的結盟可望美夢成真。

楊泮池說,生醫業搶佔國際發言權並非不可能,但最重要的是要先能設計規格;目前廣達電腦已招攬美國MIT、日本築波大學和法國頂尖優秀團隊,結合台大的資源,投人肺癌檢測、心電圖和醫療設備等研究,而鴻海集團、緯創、力晶等也都加入研發,這些科技公司有資金、有打世界盃的經驗,如果能和生醫產業結合,3-5年內將可見到成果。

楊泮池強調,投資生技產業應由過去的精準醫學擴大至精準健康,不僅是要治療罹病族群,還要擴大至亞健康族群和健康族群,從治療端走向預防端,來減少醫療資源的支出。

就產業面來看,台灣因有醫療技術優勢,此資源結合ICT就可碰撞出火花。

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表示,除了生策會的理事改選外,12月的醫療展也將確實讓ICT和生醫對話,首日的論壇中,楊泮池將主持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的對談,而其它醫學界和生醫業的重磅大咖也都有參與重要角色。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