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仁寶攻寵物醫療 核心動物醫院啟用PET
2020-04-07

仁寶集團旗下專門提供動物完整高階影像檢測的核心動物醫院宣布,開幕兩年後,PET(正子造影)終於正式投入營運,核心動物醫院表示,PET能幫助獸醫師早期鑑別寵物腫瘤狀態,可以把握治療時間、延長寵物壽命。

仁寶集團看好醫療產業發展,在人用醫療服務上,已投入電子病歷系統、幹細胞、糖尿病長照、居家運動治療、腦波偵測協助診斷憂鬱症與協助入睡等,在寵物醫療上,則與屏科大合作成立動物高階影像中心核心動物醫院,與一般寵物醫院影像診斷設備多為醫院淘汰下來的舊款設備不同,核心動物醫院購入與目前醫院使用相同高階影像診斷設備,並將核心動物醫院定位在配合大台北地區動物醫院提供電腦斷層(CT)、磁振造影(MRI)、正子造影 (PET)服務的高階影像診斷中心。

核心動物醫院在2018年正式營運,由仁寶100%轉投資的宇核生醫負責營運及管理,雖然開幕時便已宣布將提供MRI、CT與PET三種高階影像診斷服務,不過直到目前PET才正式啟用。對此仁寶表示,這是因為PET在人用之外的目的,必須取得使用執照所致。

而在PET影像診斷與現有CT的差異方面,核心動物醫院表示,只靠CT影像,有時會出現不確定是否為腫瘤轉移的小團塊,傳統作法是採樣、或是觀察期後,再以CT追蹤,寵物必須承受二次麻醉,腫瘤亦有在觀察期間惡化的可能,PET可提供早期腫瘤良性或惡性判斷及轉移病灶的診斷,不需等待額外的觀察時期。

另外,某些惡性腫瘤和部分良性病灶如壞死、結痂或肉芽組織等,組織常常具有雷同的特性,CT無法清楚區分組織是良性或惡性,而且當腫瘤還小時,癌細胞不正常的代謝早已發生,CT看不出來擔PET的功能性分子影像可以輔助偵測出器官早期癌變。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