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國藥物供應在地化啟動!百億合約建立戰略庫存
2020-05-21

全球大流行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暴露各國醫療用品短缺,及供應鏈集中於中國的窘境,美國當局則在疫情下,展開將醫療供應鏈本土化行動,其已和美國藥廠Phlow Corporation簽署了價值3.54億美元(約新台幣106億元)的合約,以創建美國第1批藥品製造關鍵成分的戰略庫存。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與美國製藥公司Phlow Corporation,在18日簽署1項價值3.54億美元、為期4年的合約,以增加可能用於治療武漢肺炎藥物的生產,並避免藥物供應出現短缺。且該合約提供的款項可能將擴展至8.12億美元,期限延長至10年。而此合約,也是美國生物醫學高階研究和發展管理局(BARDA)簽署過提供資金最高的合約。

Phlow執行長Eric Edwards表示,學名藥(Generic Drugs)近幾10年來都由中國和印度製造,沒有多少人希望將學名藥生產遷移回美國,而在防範藥品短缺上,則需要像美國政府般的角色出面呼籲,避免藥物供應短缺非常重要,必須給予關注。在此前,Phlow已在4月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簽署1份600萬美元的合約,以確保因疫情而面臨短缺的藥物,和活性藥物成分的供應。

據《富比世》(Forbes),預計Phlow公司則計畫使用在其他行業中廣泛應用,但對於製藥公司仍然很新的「連續製造」(continuous manufacturing)技術來製造藥物。傳統上,大多數製藥公司以定量生產藥物,然後暫停生產活動並進行品管,接著將藥物轉移到其他機器,甚至其他國家,完成最終製藥步驟。

連續製造技術,則是在同1間工廠內不間斷生產,其能節省生產時間,並快速應對藥品短缺,儘管此舉在實行初期可能會增加成本。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估計,美國近40%的藥物製成品,和約80%的活性藥物成分是在國外製造。

(自由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