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檢測數據無統一標準 CDC數據失真
2020-05-27

病毒檢測數量是美國各州政府決定是否解封的重要指標,然而美聯社報導揭發,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與多個州份通報病毒檢測資料的方式及準則不一,容易令公眾誤會數字所代表的意義。部分地區資料出現的落差,讓地方政府不知是否該鬆綁還是加強限制;也有些地方官員被指編造數字,粉飾太平,讓政府有理由提前重啟。

美國的抗疫工作至今一塌糊塗,缺乏統一標準及明確領導,美聯社揭發,即使是CDC內部,也將不同項目的檢測數字混為一談,包括將病毒檢測與抗體檢測的資料合併統計,導致更難了解病毒傳播情況,也可能營造出陽性檢測數字開始減少的錯覺。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長加哈說,這導致CDC的數字無法反映全美有多少人感染。

CDC承認問題源於數周前,當時CDC開始利用一種為別的疾病設計的電子通報系統,從各州收集資料。最初各州通報的實驗室檢測結果幾乎都是活的病毒檢測,但接下來數周內,抗體檢測愈來愈多,CDC官員亦發現愈來愈多抗體檢測資料摻雜在病毒檢測結果中。CDC表示,正努力區分這些資料,但這項勞力密集的工作,恐需花一至二周才能完成。

美聯社發現,至少有9個州曾經甚至至今仍在混合了檢測結果。

(文匯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