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仁寶醫療布局兵分二路 醫院導入5G專網和免疫細胞治療
2020-07-02

仁寶攻智慧醫療兵分兩路,一為鎖定精準醫療,已與兩家醫院合作,導入5G專網,作為精準醫療的載具。二是健康照護醫療,已與台灣20個據點,導入仁寶的健康醫材,今年底將擴增到50個據點。今年起,智慧醫療將逐步貢獻仁寶集團業績。

至於電子代工本業,仁寶表示,本季筆電出貨量力拚維持去年同期;非PC產品(包括智慧穿戴裝置,平板電腦與物聯網裝置)持續以兩位數增長,推升該公司進入第3季旺季。今年仁寶非PC產品營收占比重將接近40%,成為主要業務之一。

仁寶集團旗下神寶醫資昨(1)日發表智慧城鄉提升計畫成果,智慧城鄉提升計畫在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澎湖縣規劃的212個社區長照服務據點,以及四個縣市的健康示範據點皆已完成建置服務,可提供包含體溫、血壓、身高、體重、體脂肪、握力等生理量測,搭配仁寶開發的「神寶e點靈App」,可運用手機進行智慧健康管理。

針對醫療布局,仁寶資深副總沈俊德表示,集團將兵分兩路,一路是進軍精準醫療,仁寶已經為兩個醫院導入5G專網,成為醫院專用網。

他說,5G具備高速大量傳輸,是遠距醫療與精準醫療的載具,仁寶會善用這項優勢,並投資大量研發能力,把高速廣域的傳輸用到最極致。

沈俊德說,仁寶集團大量投入遠距醫療與精準醫療,包括最先進的細胞治療,仁寶都投入大量資金,希望把資通訊科技(ICT)都導入智慧醫療領域,增進民眾健康。

他強調,精準醫療中的免疫細胞,仁寶集團已經與多家醫院簽訂長約,提供這方面服務,遠距醫療還要衛福部審核,衛福部對遠距醫療較保守,「我們會準備好」。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