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中裕愛滋新藥 獲加國夥伴350萬美元銷售里程金
2020-07-02
中裕1日公布,公司已經上市的愛滋病新藥,過去已將行銷授權給加拿大商Theratechnologies,繼去年獲得第一筆350萬美元銷售里程金之後,日前再度收到第二筆350萬美元銷售里程金。

中裕公布,旗下愛滋病新藥Trogarzo行銷授權給加拿大商Theratechnologies,依照契約銷售哩程金規定,只要加拿大商可連續四季銷售合計達到2,000萬美元,將給付中裕700萬美元,分兩年平均給付。

中裕表示,公司已在去年7月收到第一筆銷售里程金350萬美元,並已在今年6月30日再次收到第二筆350萬美元的銷售里程金。

中裕新藥是一家以愛滋病為治療對象的新藥研發公司,也是國內極少數已將新藥成功推到國際市場的公司。中裕董事長張念原日前指出,公司在全力開發第二代愛滋新藥TMB-365,預計今年底完成收案,明年下半年直接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張念原認為,中裕的研發組合以病毒領域為主,尤其特別針對愛滋病毒,除了正在美國進行中的Trogarzo注射,正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目前也正在全力開發TMB-365。

張念原說,TMB-365是從第一代愛滋新藥Troqarzo改良創造而來的,第二代病毒細胞進入抑制劑後,可用於預防和治療愛滋病感染,在抗藥性、穩定性、及藥物動力方面的種種特徵都優於第一代藥物。相較於第一代藥物需每兩週注射一次,TMB-365應可一個月注射一次,大大提升使用的方便性,未來公司的策略會往前線,也就是以第二線病人為目標。第二線藥品的價格雖可能僅後線的一半,但病人數是好幾十倍。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